伍佰玖拾柒柒柒

愿赤子之心依旧,此生逍遥自在行

重逢(壹)

避雷请去看上一章或者这里

柒柒写的慢但不会坑

之前把(一)(二)拆开发的,想了想还是放一起了

那么不多说,开始


(一)

       “滴,加载成功,宿主1115号您好,我是您的专属系统1010号,欢迎您来到系统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顾子尧正站黑暗中,突然听到了一个温柔的男声在耳边响起

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这是哪?”顾子尧一惊,看着空无一人的四周,警惕发问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任务系统1010号,这里是系统空间,您因为符合心中有强烈的遗憾和执念这一条件,被我们总系统选中,在您完成任务后,我们可以实现您一个愿望。”声音主人好脾气的解释道,他说话非常好听,温柔的像春日的绕指微风,像森林里的汩汩溪流,像冬日的暖阳。顾子尧听到这略感熟悉说话方式,不由得愣了一下。心中不可抑制的想起了在他记忆里活了八年的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“1115号宿主?”对方见顾子尧久久没有回答,轻轻的提醒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复活过世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的,”1010停顿了一下,补充道“但相应的,你的任务难度也会加大,我们任务系统还是有风险的,如果您在做任务的途中出了事故,在现实生活中,你也会出事的。所以,要不要接受取决于您,您只有一次犯反悔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接受。”顾子尧没有犹豫便答应了下来。听到这毫不犹豫地回答,1010愣了一下,随后轻笑了一下“看来您想复活的那个人对您真的很重要,那么1115号宿主,合作愉快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刚回答完,顾子尧眼前便出现了一排一摸一样的黑色卡片。“1115号宿主,请您在其中选取一张卡片抽出,每张卡片分别对应一个任务......”1010是一个很讲究效率的系统,要不然他也不会连续五年获得最佳系统称号,见自己的宿主话少,不像以前带的宿主那样问东问西的,他便也不多说别的,直切主题,将重点一一讲解。

      听完后,顾子尧便直接从眼前的几张卡中抽了一张出来,翻到正面,只见上面写着“第248号任务,任务内容:在第1173世界线中......”而他周边的黑色也一点点褪去,逐渐形成了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“欢迎来到第1173号世界。”1010也接收到了任务信息,看到具体内容,他不由得轻笑出声,是一个E级任务呢,一般新人第一个会是D级的,E级的不仅简单,奖励还丰厚,宿主您的运气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这时,顾子尧不知道想到什么,突然说道“我叫顾子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1010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,“呃,我没法告诉你我的名字,我们系统有内部规定。子尧你叫我‘lin’就好,嗯,我可以叫你子尧吗? 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林致,会是你吗?

   

(二)

       “子尧,恭喜你又完成了一项任务。”1010翻动着眼前显示着各项数据的屏幕,笑着说。在看到由总系统发来的一条消息后,他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子尧,上面给我发来消息说可以将你剩下的任务量缩减为三个,但与其对应的,你的任务难度也会直线上升,将会达到sss级别。你要接受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顾子尧沉默了两秒中,点头答应,“不能让他等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听到这个答案,1010并不意外,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下,他也知道顾子尧的心中有人,而他想要复活的人也是他。1010还是可以理解顾子尧的心情的,但不知怎么的,他的心中总感觉酸酸涩涩的。但下一秒总系统发来的消息就将他的注意拉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“子尧,”1010的声音中带着些许惊讶“总系统说由于最后的三个任务难度很大,特批我可以出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出现?”顾子尧的手微微攥了一下,不会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吧。

      “就是我可以给自己安排一个合理身份出现在你的任务中,而不仅仅是在你的脑海中给你提供帮助了......”说完,1010便在休息空间的尽头那一段走了出来。“初次见面,你好,我是1010”

      而顾子尧在看到那张虽有变换但依然很熟悉的脸后直接愣住了,这张脸,他永远不会认错

      “林致?”他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都带着些许颤抖。

      “嗯?”1010看见顾子尧脸上露出的震惊,又听他好像说了什么,犹豫了一下“我的形象有什么问题吗?还是我们以前认识?你刚刚说的可能违反规定了,我什么也没听见。”

      宛如一碰冷水从头上浇下,顾子尧冷静了下来,是啊,他现在还在这个任务世界里呆着,现在并不是与林致相认的好时机。“没什么。”一边说,一边调整好了表情。

      1010虽然还有些许疑惑,但看顾子尧不愿说什么,便也没有多问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